close

 

真的不是危言聳聽,這一路上  我心頭狂念著佛號。

 

今天下課後已經22:15分了,磅礡的大雨就連走在馬路上,褲管馬上就從腳踝濕到膝蓋。

將車開到路上,所有的窗戶都霧掉了;因為是老車的關係,我很努力的用手工的方式除霧,就上路了...

 

或許,這就是神經還是很大條的人,才做的出來的事... ...

 

第一次走張濱快速道路,憑著邏輯推論、連地圖都沒有,

雨勢大到連路牌、道路分隔線都看不清楚,能見度10%

地面積水、輪胎滑到一點點的轉動方向盤,車身就很恐怖的跳動,

當然,有其他車子存在的關係...我時速真的不敢小於60...

路上還有一處積水深及車底,感覺車子高速衝進水灘,快速打滑,漸起比車身還高的水花!

          前後方的車距難以判斷,什麼時候要接高速公路的指示標真的看不清楚,

      前方的轉彎也看不見...更一度以為再開下去,就會撞上護欄,飛奔落下高架橋...

                  我一直告訴著自己,「不行,一定要平安的送自己回家!」

 

僥倖萬難的上了高速公路,設備比較好了的路面有反射球,

至少已經可以判斷車子是否在車道內,能見度50%

但路還是很滑,車速更快,俗辣的我只敢開90-100...

                               此時雨勢時大時小,前方的車也忽快忽慢,

我的雨刷卻從頭到尾都是用最高的速度掃...卻還是掃不清窗上的雨,與我心頭的恐慌!

 

今天晚上的一個小時,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命是撿回來的...

誰知道一個彎沒轉到,是不是人車聚飛...

誰知道一個輪胎打滑,是不是與護欄相撞...

誰知道前後車距沒抓好,是不是連環車禍...

誰知道一個走了錯路,我現在人在何方...(警察局吧= =

             感謝上蒼,讓我還活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