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尋求的結果只是穩定的職業,而不是超級了不起的事業。 |

 

某次研究室吃飯,

彭老問:「如果有老闆說每年願意固定給你100萬,那你願意接這項工作嗎?」

在座的有人搖頭 有人猶豫   我則是很想問:那是什麼樣的工作性質阿...

--------

不願意的人說,好固定,好少,

(我們建築普通透天設計費約900元/坪,一棟120坪10.8萬,

一整排十棟好了,108萬,差不多一件案子就賺到了百萬。

From http://zhz-archi.blogspot.com/2008/11/108.html 台中)

 

猶豫的人說,阿...說不定我會更有出頭耶...說不定我會像郭台銘一樣厲害耶...

 

卻沒有人馬上說願意。

那你/妳呢?您願意嗎?

--------

隨後老師說,他現在的年薪,就整整100萬, 

哇咧...大學教授...行政超級主管加級...年資加級...研究案...

就是這樣算換成了新台幣;

不過想想,如果一般上班族級的一個月3萬,一年36,

                     好一點的一個月5萬,一年60,

                     一個月8萬4左右的,一年才有100萬...

自己要做什麼行業,一個月才有8萬3?

去拼去衝,打壞了身體,兼了兩三份工作才有嗎?

--------

或許講到這裡,就有人開始點頭想答應那個工作嚕,但頭才點了1/4,

我們彭老又說了...

 

年輕人就是肯拼,雖說很難郭董第二,

但說不定能拼多100萬,年輕就是本錢嘛,潛力無限咩;

如果現在就答應年薪100萬的,

那就代表你/妳的心已經老嚕XD

--------

現在的我想想,恩阿,我的確是老了耶...

目前只想做個穩定的教職,來個年薪48、60就OK了,

其他的理財就再看看機緣嚕。

------------

之前有次去幫忙教甄口試試場服務,

一位年紀較長的男士被問起說:「你是可以當建築師的,為什麼來當老師呢?」

我沒聽到他的回答,但我也反問自己這個問題...

 

您呢?  您有類似的選擇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