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偷得到的放假  沒有上課

看著時間慢慢的夜了  其他老師陸陸續續回家去了

準備著乙級學科考試的我 悄悄的在科辦裡讀著書

靜靜的 如同連校園裡都沒有生人一般  只有我存在

冬天  冷風呼呼的吹進室內  加了件外套  任憑寒冷侵蝕著

 

讀倦了 慢慢的抬起頭來環視著科辦

   有種突然回到研究室的感覺

 

讀研究所時,最喜歡做的事情  就是早早到 晚晚離開

早早到 只有我一個人 

此時多趕工  忙亂而有效率的工作著。

晚晚離開 還是燈影伴隨

少了喧鬧聲  更能沉靜下來

此時總是伸出感覺的觸角  貪婪的去探索己身的意識

感受著現在 當下

回憶著過往

思考著未來

 

來到這裡,有回到研究所時代的感受

反觀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慘不忍睹  真的非常感激

那份工作沒有歸屬感

不給辦公室鎖匙  早點去上班只得在外罰站  又不能自主的晚點離開

還有好多好多  不提也罷

 

在這裡  擁有相對自主權 夠程度的專重 

可聊開的溝通  鮮少背後一槍或腳下的拉扯

可用資源多  又可自我進修  認識新人的機會也多 

這 才是理想的工作環境 

可以某程度的放手做  走的出去 負的起責任

 

真的愛這份工作....  請讓我  知福 惜福 再造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