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不免俗的帶著老媽去寺裡走走,沒想到人潮一個爆多。

平日裡靜的很阿,可以悠悠哉哉的看著遠山,靜靜聽著鳥鳴,聞著一絲絲的含笑香。

今兒個滿山滿谷的人,連停個車都要抓緊機會見縫快停。

 

碧山巖寺求籤很準,

它設了個10元投幣籤詩箱,硬幣投進去後,向神明問話的答覆(籤詩)就會跑出來,是包在一顆小球裡。

用籤詩箱上的壓桿用力一壓,外面的塑膠小球應聲破裂,就可以看到籤詩了。

 

今天求籤的人潮多到必需從二層階梯下開始排隊。(一層階梯應該是150cm高,二層就300cm高了。不是"一踏"階梯喔~)

信眾先上香或雙手合十朝拜禮佛,向神明詢問心中的話,

再依序上前求籤。

 

輪到我們了,媽求了個籤,居然是紅色小球。平常我只看過白色的阿。

一壓碎,籤詩出來了,上面寫著「頭籤」!

 

「籤頭百事良,添油大吉昌。萬般皆如意,富貴福壽長!」

 

挖~是超大好籤!

知福惜福的老媽看著籤詩,感動的深怕這是假的一樣。

我們趕緊去添了香油錢。

 

一路上還看到很多人瞧不懂自己的籤詩抓腮搔首,

我從不知道原來頭籤真的不用詢問什麼,看「頭籤」兩個字,就可以知道神明的意思。

 

好開心啊^^~今年一定是好年!

 

 

 

 

你問我我求的籤詩是什麼?

我沒求耶~

啥,為啥沒求?不是很準嗎,都來了,為啥不求?

 

是真的很準,我以前求過。

但是求完之後,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抓紅了腮幫子,掉了一地的頭髮,也難以參透神明想對我說的話阿!

通常都是等事情經過了,我再回想起來,才知道~阿~原來神明是這個意思啊~

 

領悟力太差,還是不求了,

免得被神明笑:哎阿~凡人阿~告訴妳天機,也不懂得預防,深陷當中時,也不見豁達,事過如此久了,妳才領悟!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